簪花少年李二狗

人散后 一钩新月 天如水

【留白】秘密哥哥 [上篇]

rps预警,ooc预警

灵感来源于韩综:《秘密姐姐》


——————————————————————————


01

刘昊然原本不想出演这个名字奇怪的综艺节目。

他已经开始走正剧路线,没必要再强化少年形象,多拓宽戏路才是关键。

但是他的经济团队认为这个节目播出平台好,可以帮他提升国民认知度,而且拍摄周期短,尺度温和,容易吸粉,所以还是接了下来。

刘昊然扁了扁嘴,都已经9012年了,他也想做一回哥哥,不想再当弟弟。

 

02

白敬亭原本不想接这个一看就很无聊的综艺节目。他喜欢玩室外竞技类和探案推理类的游戏,其它一概无感。

说句真心话,他连男女恋爱真人秀都不愿意拍,更何况是这种俩男的手拉手心连心的节目。

但是发出邀请的编导姐姐一直很照顾他,又说这次是花了大价钱买版权,恳求他一定要来。白敬亭只好答应下来,并再三要求道具组老师给配一张两百平米的大床。

他睡这头,弟弟睡那头。

 

03

事前采访的时候,刘昊然被要求预测一下,谁是自己的秘密哥哥。

“晓明哥?宝强哥?若昀?还是陈导?”他歪着头想了半天,“但是这些都太熟了……”

“猜不出来。”刘昊然对着镜头眨眨眼睛,露出小虎牙,“希望给我找个貌比潘安,才高八斗,还能拳打镇关西的哥哥。”

 

04

白敬亭得知自己的秘密弟弟是刘昊然的时候,脑海里最先浮现的三个字是“大意了”。

“……就差4岁,也没有个代沟,这录出来有意思吗?”

“有意思。”编导姐姐脸色潮红,义正严辞,“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尊老爱幼,老一岁也是老,幼一岁也是幼。”

“……行吧。”白敬亭捂着脸苦笑了一阵,又强调一遍,“我说的那个两百平大床给我安排上啊。”

 

05

见面当天,刘昊然一拉开门就笑喷了,笑了快半分钟还没直起腰来。

“别乐了。”白敬亭把恐龙头套摘下来,理了理压乱的头发,脖子上挂了副玩偶手套,胯下还昂扬着一颗充气绿头。

刘昊然乖巧地闭住气,抿起嘴唇,努力不笑出声来。他安抚地伸手摸了摸小恐龙圆鼓鼓的头,随即意识到这个动作配上这个位置有些微妙。

空气突然安静了三秒钟,然后俩人像是被按了启动开关似的,一起笑倒在地上。

好吧,藤原敬亭和高桥昊然,还是挺合得来的。

 

06

两个人先打开行李箱,把自己代言的产品一个个拿出来,互相吹捧了一顿功效。不管后期要不要马赛克,心意总是尽到了。

白敬亭打开日记本,朗读了下任务卡:接下来的24小时中,你们需要陆续完成以下十个任务,现在请选择出你们各自认为最难的首先完成。

刘昊然快速地扫视了一眼题目,给出了答案:观看两人饭制视频。

白敬亭翻来覆去地把两页纸看了好几遍,看得刘昊然忍不住出声质问他是不是凶手。这才抬起头来,缓缓在题板上写下:牵手五分钟。

“这个有什么难的。”刘昊然一把抓住他的手,给自己增加了难度,“就牵着手看个饭制视频呗。”

 

07

事实证明,他们低估了这两个任务的艰难程度,尤其是在必须开着弹幕观看的前提下。

节目组选择了一个友情向的三生三世剪辑。                                                

第一世,顾南衣与萧平旌相识于年少,助他复仇,看他与心爱的姑娘远走天涯。

第二世,陆之昂因余淮而入狱,出狱后物是人非,两人对面不相识。

第三世,在探案节目上相遇,白敬亭给了刘昊然一颗糖,刘昊然把白敬亭送进了监狱。

 

刘昊然看着弹幕都忍不住想要附和: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我哭辽。

白敬亭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右手被握着,他就要打人了,“为什么我都这么惨啊……”

刘昊然点了点他的泪痣,“可能是因为这个。”

手指触碰到皮肤的一瞬间,虽然很老套,千禧年后可能已经没人这样讲,但是白敬亭觉得,真的有触电的感觉诶。

他已经能看到编导姐姐在镜头那端,指挥着后期给自己脸颊涂上两团红晕,配上特效字幕[因弟弟的直进而害羞的哥哥✨]

 

人间不值得。

 

08

录到这时气氛活跃得差不多,转场前节目组要求两人先合几张影,用作宣传。

虽然说白敬亭平时也比较少用前置镜头自拍,但他觉得刘昊然这个低头四十五度角还是不太能忍。

 

他用拍立得先照了一张,刘昊然缺了半个头顶,自己缺了一块下巴。

又拍了一张,这次效果不错,两个人都很恬静。

他让刘昊然保持着姿势别动,换了手机又依样拍了一张,挺满意,打开app选滤镜。

 

“哥,原图也发我一张。”

“嗯。”白敬亭打开微信,找到给男生备注的全名,然后才反应过来,“你叫我什么?”

刘昊然也愣住了,过了两秒钟给了他一个商业用wink,“小白哥哥(๑・ω-)~♥”

“......”

 

挺可爱的。

人间值得。

 

09

两个人接下来的任务是带对方去自己的秘密基地。

白敬亭最近沉迷举铁,不可自拔,已经提前跟健身房打了招呼,说要过去拍摄。

脱掉外套的时候,他满意地看到弟弟终于露出了弟弟该有的表情,即对哥哥有如巍峨高山不可攀登般的敬仰,和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式的崇拜。

 

“下回录明侦的时候,我可能会忍不住想投你。”刘昊然一边换衣服一边嘟囔,“你这身肌肉,想杀谁太容易了。”

“我要是当凶手,不弄个密室杀人都对不起我的才华。”

“那你得用脸杀人才能对得起你的帅气。”

“说得好。”

反正更衣室里没放摄像机,两个人可以随便贫。

 

刘昊然平时主要是依靠控制饮食来维持体重,没有接受过专业指导,动作不太标准,容易受伤。

白敬亭只好时而站在他背后,时而站在他面前,时而抓着他的手,时候箍着他的腰进行贴身指导。

他平时没觉得健身房这么热,不由得心想,是不是编导姐姐为了让我们干柴烈火故意把空调关了啊。

正这么怀疑着,那边编导姐姐就喊了cut,“你俩得说话啊,光练器械没什么好播的。”

“健身的时候不专注,容易肌肉拉伤。”白敬亭迟疑着说。

刘昊然在他身后提议,“要不然咱们换下一个场地吧。”

 

10

下一个场地是刘昊然推荐的火锅店,在老北京四合院里,环境很幽静,能听见树上蝉鸣,还能透过树影,看见天上一轮半圆不圆的月亮。

按理说,这时候要是再点两瓶啤酒,就可以开始倾吐秘密了。但是问题在于,他俩都不是毫无缘由,为了节目效果就能袒露心声的性格。

按照白敬亭的了解,刘昊然这人挺热血漫画的,什么苦恼在他看来都不是事儿,就算是,也得铲平了才会拿出来讲。而他自己呢,此时吃得心满意足,也实在演不出泪洒当场。

他正犹豫着怎么cue下边的流程,刘昊然自己开口了,“白白,我要跟你讲一个秘密。”

“嗯,你说。”

“我有一个秘密。”

“你说吧。”

“我想告诉你的秘密就是,我有一个秘密。”

“……你耍我呢?”白敬亭把青菜拼盘端走,“不给你吃了,你吃羊肉吧。”

 

11

节目组比较偷懒,没有依照白敬亭的要求,定制一张两百平的大床,而是直接分了个日式庭院给他们。

刘昊然在回廊上坐着看后院,总觉得应该有一个露天温泉,“白白,说实话,我觉得这环境跟你住,浪费了。”

白敬亭瞥他一眼,“别做梦了,不跟我住你也只能跟张若昀住,他还可能会把你赶出去,自己跟别人住。”

刘昊然看着他,眼睛里已经满是笑,或许还有几颗夜空跌落的星星,“那个,[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的前一句是什么你知道吗?”

白敬亭当然知道,但他直觉真相没有那么简单,“是什么?”

“众鸟高飞尽,还剩刘昊然。”男生被自己幽默到了,笑瘫在他的肩膀上。

白敬亭回抱住,拍拍他的后背,“哥对不住你,没想到注孤生是遗传的。”

 

12

睡觉的时候,当然不会真的隔出一百米远。

刘昊然很勤快地把两人的被褥并排铺好了,还挺整齐,白敬亭看着特别想喂他块饼干,奖励一下。

“昊然,我觉得你还真挺犬系的。”

“那你呢?猫系的?”

“我腿细。”

“……”刘昊然向他发出了白眼.jpg,无聊.gif,恁说啥.avi三连击,“你不是我们太阳系的吧,我们这儿小学生都不玩这么冷的梗了。”

陷入睡眠前,白敬亭在想,跟刘昊然录这个节目挺好的。自己抛个话题,他就能一下子接住,比网上看到的被飞盘砸到的柴犬厉害多了,挺适合慢热的自己。

评论(51)
热度(116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簪花少年李二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