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花少年李二狗

人散后 一钩新月 天如水

【明侦/碗筷】春风亲吻我像蛋蛋蛋蛋挞 [01]

明侦第四季第十二期衍生,CP: 刘小筷 x 白小碗 [无差]

刘昊然考上重点高中,找了个漂亮大姐姐做女友,以为自己走上了人生巅峰。

结果他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遇见了女友的前前前前男友。

他更没想到的是,不久后他会开始思考,怎么才能把前女友的前前前前男友变成自己的现男友。


————————————————————————————————


01:这个弟弟我曾见过的

王竹珺怀孕的时候,一直希望是个龙凤胎,一儿一女,成双成对,多好。

可惜这事儿概率太小,王家刘家都没带那个基因。刘建彰倒没怎么失落,好歹是个男孩,他老刘家算有后了。王竹珺冷眼瞥他,“怎么?要是个女儿,就不跟我过了?”

 刘建彰急忙削了只苹果,堆着笑递过去,“那哪儿能啊,男孩女孩都是咱孩子,老婆辛苦了。”

 王竹珺哼了一声,撑着病床扶手坐起来,“把我儿子抱过来给我看看。”

 

她怀孕的时候营养补得好,足月生下来,六斤六两,不轻不重,小婴儿皮肤嫩得像豆腐似的,眨巴着乌黑的眼珠,安安静静地盯着她看。王竹珺觉得心都要化了,“你名字选好了吗?”

 “咱妈让人照八字给算了,要是两个字就叫刘源或者刘昊,三个字就叫刘明然。”

 王竹珺食指轻轻戳了戳小婴儿糯米糕一样的脸颊,心又是软得不行,“这仨都一般,容易重名。让咱妈再算算,刘昊然怎么样?”

 刘建彰答应了,去外面打完电话,回来又问,“那小名呢?起一个先叫着。”

 王竹珺视线在病房里转了一圈,落在床头的饭盒上,“就叫小筷吧,好歹是一对的。”


第二天,刘小筷他奶奶回信了,这个名好,比那三个还合八字,能保孩子一生顺风顺水,多福多寿,高官厚禄,做啥成啥。 

刘建彰从户籍处出来,摸着户口本上印着的刘昊然三个字,心里感慨万千,仿佛已经能看到自己的儿子二十年后长成一个翩翩少年,四十年后出人头地,家财万贯。

他点了支烟,抽到一半又掐了。刘建彰心想,算了,要那么大本事干嘛,只要能幸福平安就够了。

 

刘昊然在他爸妈的溺爱下,毫无拘束地长到了十六岁,整天跟个皮猴儿似的。所幸这一只猴没骑在歪脖子树上,他聪明,成绩好,没费什么力气就考进了市七中。

刘建彰高兴得自己灌了半瓶茅台,后来给拦住不让喝了。他奶奶在老家又摆了十桌酒,请亲戚朋友吃流水宴。刘昊然心想,这光是上个重点高中,就这么大排场,那等到考大学了,得成什么样啊。


他这个暑假过得舒坦极了,虽然以前王竹珺就很少限制他,但因为怕他学坏,零花钱给得不算多。这回中考完,刘建彰给他另开了个账户,存了五万块钱进去任他支配,再加上从爷爷奶奶七大姑八大姨那拿的红包,一时间钱包鼓鼓,走路颇为有风。

刘昊然取了钱,先请爸妈吃了顿饭,把俩人感动得不行。接下来就给自己买了两双心仪已久的球鞋,整个夏天都泡在篮球场里。


假期结束的时候,他喜上加喜,初恋了。女朋友是个美院一年级的学生,叫甄瑶,长得挺甜的,每天都来看他打球。有时候还带着速写本子,给他画素描。

刘昊然倒不是多喜欢她,但是这年纪的男生,或多或少都有点虚荣心,被一个漂亮大姐姐表白了,心里总还是美滋滋的。

转眼就到了开学的日子,他顶着小麦色皮肤和膨胀的自信心去报到了。


刘昊然被分到了三班,走楼梯上到四层,在左手边尽头的教室。他从后门进去,找了个最近的空座坐下了。

左手边三个女生聊的火热,前面的哥们儿趴在桌子上睡觉,右边还是一姑娘,戴着耳机听得倍专注,后边……刘昊然回头看了看,后边这人正在玩手机。

他咧开嘴,打了个招呼,“哥们儿,玩什么游戏呢?”

那人在他开口的同时十分巧合地game over了,抬起头来揉了揉眼睛,露出右眼下一颗泪痣,“俄罗斯方块。”


男生唇红齿白,眼尾略微下垂,跟王竹珺前两天抱回来的小狗崽似的。

刘昊然觉得自己被击中了,心里缓缓飘过一个弹幕:这个弟弟我曾见过的……

“哦……”他点了点头,过了半晌,“啊?”

“闲着没事儿干,打发时间。”男生把手机扔到书桌上,“我十九中的,你呢?”

“我差个字,九中的,你一南城的怎么跑这来上学了?”

“搬家了呗。”

这时候,有个穿正装的年轻男人走进来了,看着像老师。刘昊然转身坐好前,又打量了眼后座的男生,怎么瞧怎么眼熟,就是想不起来哪儿见过。


班主任姓林,名更新,教语文。自我介绍说刚刚二十八岁,是第一次带班,有点紧张。他看起来年纪确实不大,还有点懒洋洋的。底下有个胆大的女生说,“林老师,你名字真好听。”男生就起哄地嚎起来。

林老师笑了,拿起名册说,“咱们班还有名字更好听的,按学号来做自我介绍吧。嗯……一号是,白敬亭。随便讲讲,兴趣爱好啊座右铭啊,想说什么都行。”

刘昊然听见后面的男生拉开椅子站起来,“呃……大家好,我叫白敬亭,尊敬的敬,亭台楼阁的亭。兴趣爱好……运动什么的都挺喜欢,从小学钢琴,最近有点迷rap……”

教室里顿时响起了一片药药切克闹。


“哦?rap最近确实挺火的。”林老师挺感兴趣地问,“那能不能以开学为题freestyle一段?”

白敬亭低头撑着桌子沉吟了一会儿,起了个范儿,“Yo, 今天我来到市七中,感觉树很绿花很红。”

“这已经单押了啊。”他自我赞叹了一句,又接着往下,“yo,老师让我freestyle,我说老师,我的技巧高低you can tell。听说我的学号是No.1,我的rap水平也是yo,so much fun。”

即兴饶舌完毕,同学们一片沉寂,面面相觑。

白敬亭淡定地坐下,自己带头鼓起了掌,教室里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笑声。刘昊然趴在桌子上笑得起不来。他服了,这人真逗。

 

林老师也跟着笑了一会,然后做了个让大家安静的手势,“谢谢白同学帮我们把气氛炒热,咱们继续啊。”

学号是按姓氏拼音排的,刘昊然在第十号,不前不后的挺中庸。班级里三十几个同学轮流介绍了一圈,转眼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大家领了军训要穿的迷彩服,就去操场上排队集合。


站起来的时候,刘昊然发现白敬亭跟自己差不多高。他快走两步,自来熟地跟男生并排下楼梯,“真不搞懂,初中都训过了,高中怎么还得训一遍。”

白敬亭扫了他一眼,“你又不怕,你已经这么黑了。”

刘昊然笑得露出小虎牙,“那你肯定怕了,你白得跟你的姓一样。”

白敬亭也笑了,剩下两个台阶,直接蹦了下去,转过头来打趣道,“诶,你这迷彩帽子花纹跟我们的不一样啊,绿的格外多。”

刘昊然看着他的侧脸,突然记起来了。这个弟弟他确实见过,是在甄瑶的速写本上。当时甄瑶说是她表弟。

 

他也跟着跳下去,搂住白敬亭的肩膀,“叫哥哥。”

“什么玩意?”

“你表姐,甄瑶,是我女朋友。”刘昊然得意地挑了挑眉毛,“以后我就是你表哥,罩着你。”

白敬亭脸上的笑凝固了,逐渐消失。刘昊然困惑地看向他,“你这什么表情啊?”

“甄瑶不是我表姐。”白敬亭环抱着手臂,声音冷得带冰碴儿,“她是我前女友。”

“呃……”刘昊然消化了一会这个信息,表情尴尬地把搭在他肩上的手拿了下来,“你……是甄瑶的前男友啊?她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不是。”白敬亭摇了摇头,“我是她前前前前男友。”

刘昊然这下大脑终于成功当机了,过了半晌,憋出来一句,“咱俩……还挺有缘的啊……”


[TBC]

评论(24)
热度(2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簪花少年李二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