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花少年李二狗

人散后 一钩新月 天如水

【明侦/留白】七宗罪 (一)

角色设定仅为剧情需要,与明星本人无关

我想填的坑,永远是下一个sigh


01

刘源自从工作以来,基本上是一年365日无休。近半年来,市局里接连出了几起过劳猝死事件。

潘局长一看他的出勤记录,立即发火了,说你这都不是拼命三郎,简直是拼命三郎的三次方,拼命十八郎。

刘源挺困惑,“三的三次方不是二十七吗?”

“……这不重要。”潘局长脸色不善地给他申请了五天事假,不长不短,反正足够让他做个全身检查。

 

刘源从医院取了体检报告,指标都挺正常,他心里或多或少也松了口气。正准备回家躺尸看CSI,就接到了线人的短信。

——[鷹往西邊飛了,鴿子要跟嗎?]

刘源心里一沉,把报告叠了四折,往风衣口袋里一塞,回复了一个字,[跟]

 

02

临行前,刘源扔了枚硬币,正面是平安归来,背面是凶多吉少。硬币在黄花梨木餐桌上滴溜溜转了几圈,立住了。

这答案挺幽默的,他拍了张照片发给鬼鬼,“帮咱俩占了一卦。”

鬼鬼没有回复。

 

过了二十分钟,小区超市门口,刘源看见女生从一辆加长越野上爬下来,苦着张脸,“源源,累死我了,换你开吧。这车太宽了,我倒不出去。”

刘源朝挡风玻璃里一看,里面坐得满满腾腾,粗略一数有七个人。他探寻地望向鬼鬼,女生对着他眨了下左眼,示意他先别问。

刘源跳上驾驶席,回头摆了摆手,“大家好啊。”

视线扫过后座时,不期然地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他的笑容顿时僵住,赶紧错开目光。

鬼鬼单手系好安全带,搂住他的脖子,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小爱,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我男朋友刘源儿。他平时经常跑长途,车技特别好。咱们这次去映昙山,让他一个人开就可以。”

鬼鬼不会发儿化音,把他名字念成了三个字,刘源认真地纠正了一下。

 

坐在最前排的女生向前倾了倾身体,露出一个亲切的笑容,“你好呀,我是甄爱。”她从脚边的塑料袋里掏出一瓶蓝色能量饮料,递过来,“鬼鬼跟我说了好多你的事儿,你长得可真帅。”

“还行还行。”刘源接了饮料,客套地点点头,一边转过身启动汽车,一边透过后视镜,偷偷观察坐在最后一排的男生。

他比上次见面时瘦了一些。头发染成灰棕色,刘海柔顺地垂下来,遮住额头。白色帽衫的胸口处绣了句用烂了的名言,Carpe Diem。男生双耳都戴着耳机,正看向窗外,似乎对任何事情都毫不关心。

 

刘源收回目光看路。他本能地感觉到,这辆车上的乘客之间笼罩着股诡异的氛围,完全不像是会相约一同自驾游的关系。

刚才主动与他打招呼的甄爱是唯一看起来比较正常的人,她旁边坐着一个身材瘦削却在全身缝隙都挂上了重克金饰的中年男性,整个人都被金表和金链子包裹住了。

第二排右侧则坐了一个长卷发的年轻女子,妆容十分美艳,不时从椅背后传出长指甲敲击屏幕的声音,听起来像在打字。她旁边的双人座上单独坐了一位梳着背头的年轻男人,正在闭目养神,眉目间却隐约透着不耐烦。

再往后……就是他。还有另外两人,一个用外套蒙着头,一个戴着墨镜,都看不清长相。

刘源在等红灯时摸了摸腰间的手枪,金属冰凉坚硬的触感让他的心稍微安定了一些。

 

03

越野车安静地驶过两个休息站,除了鬼鬼偶尔会侧过身子跟甄爱聊天,始终没有人讲话。又驶出去三十公里,第二排的女生开口了,“不好意思,我们下个休息站可以停一会吗?我想去趟卫生间。”

刘源在后视镜里与她对视了一下,“没问题。”女子感激地冲他点了点头。

 

车刚一停稳在休息站,三个女生就跳下车,急匆匆地结伴小跑去了卫生间。

刘源看见旁边立了个牌子,[此处多发偷油事件,司机师傅们请小心]

他本来想呼吸口新鲜空气,这下倒不敢走远了,只能接着闻汽油味。方才坐在第二排的男子慢悠悠地踱步到他身边,递过来根烟,“要火儿吗?”

“谢谢,我不抽烟。”刘源右手推拒了一下。男人也没坚持,自己掏出打火机来,“你是不是也觉得这车有点古怪。”

 

“......没有,我就是不认识大家。”刘源咧嘴笑了下,他知道自己的小虎牙挺有欺骗性的,能让他看起来很单纯,“鬼鬼拽着我来的,她想做什么我都得陪着嘛。”

“你还挺宠女朋友的。”男人吸了口烟,斜着眼睛看他,“其实你不用不自在,我们互相也不认识。这团是甄爱自作主张组的。”他把烟雾吐到空中,“有钱人的心思,咱们猜不透。”

“哦?”刘源露出感兴趣的表情,“这话怎么讲?你跟甄小姐是怎么认识的。”

“我是她的私人医生。”

“甄小姐她生了什么病吗?”

“这是隐私,我就不方便讲了。”男人把抽了一半的烟按熄在栏杆上,反手拇指往车的方向点了点,“这车上,不光有她的男朋友,好朋友,还有她的生父、继父和家庭教师,这么有病的场合,确实挺需要一个医生的,你说是吧。”

讲完这句话男人冷笑了一声,把烟头随手扔掉,也不管刘源讶异的表情,回到了车上。

 

刘源背靠着护栏,心里在盘算。鬼鬼的信息来源一向很稳定,少有失手,她不会无缘无故叫自己去自驾游。这说明,她得到了消息,鹰就在车上这一群人里,只是不知道是哪一个,又或者是哪几个。

但是……会在车上看见那个人着实是他意料之外的意料之外。刘源意识到自己有些心神不宁,他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情况很危险,他必须集中注意力。

远处三个女生正有说有笑地往回走,鬼鬼买了只吹泡泡机,手举在半空中跑着玩。甄爱在她身后,挽着那个美艳女子的手臂,笑得弯下腰,被女子揽着肩膀扶起来。

 

甄爱走到他面前时停了下来,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刚才鬼鬼说你跑这趟不收钱,实在太抱歉了,我们是不是耽误你拉活儿了。”

刘源急忙摇摇头,说没关系,春节快到了,这趟线本来人就少,他跟鬼鬼能顺道一起出来玩也挺好的。

“那就好。”甄爱笑得特别甜,露出一对小酒窝,“对了,我给你和鬼鬼介绍下咱们的团友,刚才没来得及讲。”她爬回座位,指了指身边的男人,“这是我继父,不过我们感情好,就像亲父女一样。”甄爱推了推男人,“何叔叔,你要不要自己讲下名字呀。”

男子依着她的撒娇,摘下一只蓝牙耳机,温和道,“我叫何气。你知道的,取的是和气生财的意思。”

刘源配合地笑了笑,伸出手跟他虚握了一下。他发现男人的袖扣是个挺贵的小众牌子,与其它金表金链子画风很不一致。

这个有钱人品位发挥有点不稳定,他暗自在心里想。

 

甄爱又朝站在车门外对着太阳补妆的女子指了指,“那是我的英语家教,鸥姐,海鸥的鸥,名字特别吧?我年后就要考托福了,出来玩学习也不能拉下。”女生眼珠转了转,又促狭地笑着说,“她身材巨好,但是你可不许多看。”

刘源点了点头,伸手搂住鬼鬼,“别担心,我就喜欢身材不好的。”鬼鬼生气地跺了跺脚,假装要挣开他。

刘源偷眼瞥向后座,男生仍然在听歌,完全没有看向这边。

 

在甄爱的介绍下,刘源认全了车上的人。除了她的继父何气,英语老师鸥家教,私人医生张医师外,最后一排蒙着头睡觉的是她的生父撒火,戴墨镜的是她的男朋友吴心,听歌的那个则是吴心的好朋友小白,他们英语学校的校草。

“他特别会摄影,带了单反,等咱们登到山顶,可以合张照。”甄爱伸了个懒腰,“我包了间山脚下的民宿,不知道天黑前能不能到。”

“没事,这段公路修的不错,很好开。”刘源看了眼导航,“要是快的话,六点前就能到。”

 

04

接下来的行程仍旧非常沉闷,鬼鬼在副驾驶上抱着手臂睡着了。何气中途接了两个电话,张口闭口就是几个亿的生意,刘源忍不住竖起耳朵,倒听不出什么名堂。

等到开进别墅区时,他已经连续驾驶了五个小时,确实有些疲惫了。鬼鬼和甄爱很兴奋地冲到院子里摆弄烧烤架,说后备箱里有准备好的肉串,炭火点燃了就能直接烤。

刘源回房间安置好他和鬼鬼的行李,再出来时就看见白校草倚着墙壁,站在楼梯最上面那级。刘源脚步顿了一下,从男生身边绕过去。

白校草抓住他的小臂,嗤笑了一声,“我记得你当初不是打定主意,要做惩奸除恶的大英雄吗?怎么一转眼跑起长途了?”

刘源低下头,瞧见男生纤细的手腕上挂着一枚熟悉的金手环,心里不由自主地颤了一下,沉默着挣开他的手。

 

“刘源儿。”男生的京片子很地道,这个连音叫得千回百转,“你睡完我就跑,挺厉害的。”

这话说完,白校草给他比了个大拇指,也不再纠缠,只是与他对视着倒退了两步。刘源怕他踩空,几乎想伸出手去,强自抑制住了。男生眼底闪过一抹失望,转过身,快步走下十几级台阶,消失在了拐角处。

刘源在原地站了三分钟,直到鬼鬼来叫他才从思绪里惊醒,“诶,你俩在那儿傻站着干嘛?来帮我们点炭吧,我们都用不好那个喷火枪。”

刘源心里一惊,猛地转过头,张医师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走出了房间,站在他身后两米处。

视线相对,张医师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走过刘源身旁时拍了拍他的肩膀,揽着他一起下楼。


评论(11)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簪花少年李二狗 | Powered by LOFTER